•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内部审计 > 经验交流
  • 晋能控股集团:科学统筹谋划内部审计工作 时间:2021-12-27    来源:

    2021年,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内部审计在山西省审计厅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在企业党政的正确领导和有力引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企业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了各项审计工作。

    一是一把手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审计制度。明确提出了完善企业审计制度的要求。截至目前,集团公司制定出台《内部审计工作暂行管理办法》《重大风险管控暂行规定》《违规经营投资与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等各类审计相关制度,各子公司配套制定了13项管理办法,不断夯实制度顶层设计。

    二是统筹审计项目,做好日常审计监督。通过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扎实促进契约化审计,分析了契约履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影响因素,为年度考核兑现提供了支撑依据;全程跟进项目跟踪审计工作,有效形成了“事前把关、事中跟踪、事后评价”的“穿透式”审计模式;突出审计重点,主要关注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财务核算等内容;强化审计整改,把“改”字贯彻始终。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坚持分类整改,不搞“一刀切”,特别是对因客观原因确实无法整改到位的,讲清问题的来龙去脉,提出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的措施,不盲目压任务,不变相推责任。

    四是主动对接,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配合上级部门日常监督工作,注重与各业务部门的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审计在改革进程中的“助推器”作用。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