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内部审计 > 经验交流
  • 潞安化工集团:关注价值 锚定精益 构建集中、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时间:2021-12-27    来源:

    潞安化工集团以政治立魂、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集中、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锚定精益管理,将“算账文化”嵌入审计全过程,建立了精心做好审前准备、精细管控审计过程、精准实施审计定性、打造精品审计项目的“四精”目标体系,审计管理由规范化向精益化迈进,凸显审计监督的价值增值效果。

    围绕企业重组、管理重塑、价值重构等重点改革工作,形成了以经济责任审计、工程项目审计、专项审计、审计整改为核心的“三个审计一整改”的闭合工作链条,把审计监督优势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动能。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审计成果运用于领导干部管理中;工程审计实现了对建设项目的常态化监督,弥补竣工决算后审计监督滞后缺陷,是审计监督创造经济效益的主要抓手;专项审计坚持精准穿透,发挥了“尖兵”+“尖刀”的作用,将内部审计逐步从财务收支审计中解脱出来;将审计整改中成熟的经验做法提炼为制度,从制度层面构建了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分层、分类推进审计整改,取得了降低“存量”、遏制“增量”、防范“变量”的效果。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