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内部审计 > 经验交流
  • 晋商银行: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29    来源:

    晋商银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审计厅关于审计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结合我行五年发展战略规划,优化审计管理,提升审计价值,服务全行高质量发展。

    完善审计管理机制,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一是健全垂直化的审计管理体系。总行设审计部,审计部下设三个分部,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延伸审计监督链条。二是强化审计质量管理。将分级负责制嵌入审计流程,层层把好质量关。突出量化指标,实施审计质量分层考核激发审计人员内生动力。三是大力推进审计整改。将整改跟踪纳入日常监督,分类施策,定期督导、通报、考核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四是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内外培训、“以审代训”、职业资格考试等方式,眼光向外,功夫向内,锻炼队伍,培养骨干。

    推进审计方式转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科技赋能,完善审计非现场统风险监测、预警功能,实现现场与非现场审计的深度融合。关口前移,开展分支机构和主要业务部门的审计日常监督将日常监督与专项审计有机结合起来。

    突出风险导向,深入开展审计监督。围绕全省审计工作部署和我行重点工作,构建内控评价指标体系,做好内控评价工作。开展控、参股公司全面审计,更好地履行股东职责;开展分支机构全面审计,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开展重点业务、关键领域、重点环节专项审计,防控业务风险;开展管理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履职尽责。

    深化监督联动,提升监督效能。与纪检、巡察等部门共享监督资源,加强与审计署、审计厅等外部监督机构的沟通联系,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