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疫情防控战 一线党旗红 时间:2022-05-17    来源:

    小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组织吹哨、党员报到”中阳县审计局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带头防控,主动承担府南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广泛动员和团结居民构筑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硬核”担当。

    一是党员靠前抗疫。党员干部与小区报到的党员、物业管理人员主动对接、有效接收、统筹管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设岗定责、梯队配合、合理分组、交替轮值”的方式,将党员干部编入防控宣传组、疫情排查组、志愿服务组等,力所能及做好日常秩序维护、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体现“硬核”担当。党员干部们没有丝毫犹豫与退缩,敢于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全面摸清底数。党员先锋队对接府南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熟悉了解所负责的1号、6号楼居民情况,开展“敲门行动”,对照户籍户口,全面入户摸排,建立清晰台账,细化完善底数底册,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隐患零。截至2022年4月9日,已开展2轮排查,两栋楼共计347户,已排查199户,排查发现红码和黄码人员,已全部居家隔离并做核酸检测,剩余无人应答148户,将科学识别户内居住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持续摸排。

    三是严格应急值守。4月2日以来,党员先锋队在府南小区北门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值守,三班无缝对接,有条不紊,对来往车辆及人员开展体温检测、三码查验、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共测量和查验2000余人次和300余辆进出车辆。

    四是带头宣传引导。党员先锋队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防疫用品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全面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通过宣传,实现人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安全家园。(中阳县审计局供稿)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