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 太原市审计局:突出“五个聚焦”扎实开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时间:2021-06-07    来源:

      近日,太原市审计局在对2021年上半年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紧扣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资金保障、项目落地和任务推进为抓手,聚焦五个方面,助力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是聚焦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太原调研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密切关注“统筹规划,开辟第二战场”推进情况和“创优环境,壮大市场主体”落实情况通过审计促进相关单位明确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盘活闲置资源,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二是聚焦稳就业政策落实情围绕政策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有无稳岗就业政策及效果落实不到位、效果差的问题,围绕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重点检查有无补贴申请渠道不畅、资金分配不规范、资金绩效不高甚至套取骗取财政补贴等问题。通过审计进一步促进稳就业政策落地见效,就业优先战略深入实施。

      三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减轻企业负担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放管服效”改革措施推进情况以及涉企收费政策落实情况,通过审计及时反映和揭示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民营经济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四是聚焦开发区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情况。重点关注开发区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点揭示开发区改革创新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特别是“六新”项目、转型项目引进及建设情况,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原因,通过审计找出政策执行中的“堵点”“难点”,进一步提升开发区发展质量和水平,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五是聚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针对2020年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重点检查各级各部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尚未整改到位的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深入分析原因,提出针对性建议,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