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新闻
  • 山西省审计厅召开专题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领学新修改审计法 时间:2021-11-22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近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专题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领学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新修改的审计法,并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审计法是审计机关依法履职最重要的法律依据。新修改的审计法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法律保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更加成熟的标志和重大成果。

    一要组织全面深入学习。要纳入培训体系,掌握新修改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理解新修改的审计法。自觉把新审计法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行为准则,严格依法审计。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把新修改审计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切实组织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要通过宣讲、座谈、展板、专题学习、处室集中学、个人深度学;“线上线下”网络学等多种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对新修改的审计法进行全方位宣传、深层次解读,向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以及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新修改审计法,为全面贯彻新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要强化贯彻落实。审计人员要增强法治意识,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规范审计行为,及时清理、修订相关管理制度,强化审计质量控制,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法规审理处供稿)。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