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新闻
  • 山西省审计厅召开第二十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时间:2021-11-22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11月12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第二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副厅长级干部,一、二级巡视员及厅机关部分综合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等8篇文章,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

    会上,厅党组成员落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方案》,围绕从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中感悟领袖风范、汲取精神伟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逐一交流发言。

    陈磊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陈磊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实际上就是我国各个历史时期的“国之大者”,党的百年奋斗的“国之大者”就是民族复兴,就是为人民谋幸福。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通过学习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国之大者”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辩证意识、责任意识,从政治上、战略上、重点上、担当上把握“国之大者”,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汇聚坚定历史自信的磅礴力量,谱写山西审计的新篇章。

    陈磊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维护国家安全。审计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和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全面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时时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范抵御风险能力,筑牢机关安全的“铜墙铁壁”,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根本利益。

    陈磊指出,新一届山西省委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新篇章的目标任务,指明了山西发展的前进方向。广大审计干部要一定要在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尽心尽力尽责,履行法定职责,发挥审计作用,推动省域治理,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保驾护航,向省委交上一份优异的审计答卷。(机关党委供稿)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