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新闻
  • 山西省审计厅印发《山西省审计机关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 (2021-2025年)》 时间:2021-12-27    来源:

    近日,山西省审计厅印发《山西省审计机关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对我省审计机关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和全面安排。

    《规划》指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审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实践引领普治并举。明确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内容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党内法规、民法典、新修改的审计法、审计业务管理制度以及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审计机关领导干部是重点普法对象,要全面持续提升审计人员法治素养。

    《规划》要求要建立健全审计业务管理体系,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对被审计单位的普法力度,不断加强审计法治化建设,将普法寓于审计监督各项工作中。通过创新宣传方式、壮大普法力量、聚焦难点堵点、强化文化宣传,着力提高审计普法的针对性与时效性。

    《规划》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强化依法治理能力建设,为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深入,确保普法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开展做好工作保障。(法规审理处供稿)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