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新闻
  • 山西省审计厅开展审计整改督促专项工作全面清查近5年未整改到位问题 时间:2022-06-2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党中央、省委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相关要求,近日,省审计厅启动审计查出问题督促整改专项工作,全面清查近5年来未整改到位问题。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强调,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工作,制定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提出整改要求,抓好审计整改督促检查,促进长期遗留的审计未整改问题清零销号,切实做好审计的后半篇文章,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本次专项工作从6月中旬持续至9月底,分为督促整改、评估认定、检查报告3个阶段,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督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一是科学分类督促整改。按照谁审计谁督促整改的原则,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对未整改到位问题分类研究,按照“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提出整改建议,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二是认真核实准确评估。为防止被审计单位整改“走过场”“做样子”,本次清查按照“具体问题整改要见人、见事、见物”“体制机制问题整改要见制度、见文号、见成效”的标准,对整改结果进行严格评估确认销号。三是注重实效督办追责。对重视程度不够、整改率偏低、整改效果不佳的单位、重要审计项目以及长期得不到整改的问题,组成专班督促检查。对拒不整改、推诿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人员,提请有管理权限的部门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强化审计整改刚性约束。(计划督查处供稿)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