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新闻
  • 山西省审计厅扎实推进内审统计调查工作 时间:2022-09-15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近日,山西省审计厅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更新名录、严格审核、创新方法、强化指导,大力推进2022年上半年全省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

    一是更新名录提高统计完整性。近年来,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和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被审计对象及下属单位内部审计机构、人员变动频繁。调查工作向11个市、117个县(市、区)审计机关和省直120家部门、单位下达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报送时间、方式和填报要求等,确保应报尽报、不重不漏,做到调查全覆盖。

    二是严格审核提高统计准确性。建立全省内部审计统计微信工作群,落实三级审核把关制度,推广审计署填报小程序,针对统计工作常见疑点、难点,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边审核边答疑边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

    三是创新方法增强填报直观性。省厅工作人员自制统计校验表发送给各单位,表格可以自动提示逻辑报错,方便内部审计机构自查自纠,有利于直观便捷填报数据。 

    四是强化指导提升数据有效性。面对大量报表数据,加强分析汇总,形成省直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医院、企业、地市等十一类行业报表。通过行业间和行业内数据比对,发现内审机构不健全、内审人员配备不足、审计项目质量不高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行业座谈、监督检查等,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作用,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