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新闻
  • 省厅举办内审人员培训班 时间:2023-10-08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9月17日至22日,省审计厅在山西右玉干部学院举办全省内部审计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全省各相关单位、各级审计机关内部审计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共100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上,厅一级巡视员宋世华作开班动员讲话,山西右玉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伟为培训班授旗并致欢迎词。

        宋世华指出,2023年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内部审计制度也建立40周年,审计监督的深度广度前所未有、新挑战和新机遇前所未有。内部审计既是单位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重要制度设计,也是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内部审计人员要不断增强新本领、迎接新挑战,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内部审计工作。

        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审计署、央企、省审计厅及其他省审计机关和省委党校的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内部审计发展与创新、风险导向内部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及建设项目审计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与实务教学。按照行业分组,学员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及研讨。

        培训期间,学员实地观摩了右玉精神展览馆、四五道岭、松涛园等现场教学点,在绿化丰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右玉故事,对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通过培训,大家表示要继续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不忘初心、久久为功,强化内部审计监督效能,续写内部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  

    (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