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山西省审计厅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时间:2014-12-08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一、概述

      2013年,山西省审计厅按照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条例》,结合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实际,不断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有效手段,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和舆论监督有机结合。

      ()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省审计厅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为人民群众行使知情权和监督权提供了便利。省审计厅结合审计工作,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畅通渠道,完善措施,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有序。

      ()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2013年,省审计厅继续以审计工作报告、审计结果公告为重点内容,以省政府门户网站、山西审计网站为平台,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主动公开了2013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二是经省政府、审计署批准,主动公开了《山西省对口支援新疆昌吉州阜康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五家渠市2013年发展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结果》,社会反映良好。三是主动公开了部分部门、单位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提高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效果。

      ()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是审计厅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一是年初召开了厅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分析了情况,研究布置了工作,提出了改进和加强的措施。二是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完善内部协调机制,加大管理和督办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努力做到依法公开信息、依法受理申请、依法作出答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省审计厅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山西审计门户网站建设,调整补充有关栏目,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11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业务类信息68条,占60%;综合动态38条,占33%;其它类信息6条,占7%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省审计厅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均为当面申请。省审计厅未收取相关费用。

      四、咨询处理情况

      省审计厅2013年度共接受咨询38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3次,咨询电话接听35次。咨询处理基本做到了严格程序、有问必答。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省审计厅着力构建并完善群众利益诉求受理办理机制,明确由纪检监察、办公室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投诉,并向社会公布了监督电话。2013年,省审计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从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实际工作情况看,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比如在拓展公开渠道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2014年,我们将继续拓展公开的内容和方式,努力提高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认真研究和探索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不断规范和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继续加大审计计划、审计过程、审计结果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开力度,努力提高公开的时效性。

      二是加大网上信息发布力度。充分利用网站、电视、报刊等传媒,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审计信息。同时,关注舆情民意,主动向社会广泛征求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审计工作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

      三是切实改进依申请公开答复方式。认真研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保证答复内容准确、全面、及时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答复方式,努力使答复内容通俗易懂、答复方式便于申请人接受,更好地适应公众需要。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