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厅内动态

省审计厅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3-04-20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4月15日,省审计厅多措并举,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研究制定《山西省审计厅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活动内容、工作要求,科学组织实施,确保提高活动成效。

    二是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有关国家安全工作重要内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理论和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发挥宣传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参与度。在厅机关显要位置张贴全民国家安全日纸质宣传海报;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电子宣传海报和《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倡议书》;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组织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结合“保密宣传教育月”,制作“人人话保密”专题视频,普及保密安全知识;通过单位工作微信群分享、国家安全法律知识PPT等资料。

    四是鼓励一线审计人员充分利用审计组现场办公条件,参与借鉴被审计单位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结合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课程深入开展自学。做好审计数据、审计证据等资料保密工作,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更好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揭示风险隐患,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办公室、法规审理处供稿)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