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厅内动态

省审计厅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2024-04-15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4月15日,省审计厅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精心组织谋划。印发《山西省审计厅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各责任单位分工负责,形成了梯次开展、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学习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相关法律法规列入厅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基层党组织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国家安全学习研讨,做到全员学习、全程参与、全力落实。

    营造良好氛围。组织收看《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下》专题宣传片,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累计学习、答题约百人次;通过厅微信工作群推送“一图带你读懂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海报,厅机关办公场所张贴全民国家安全日海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知识;广泛利用“快手公益课堂”“中国普法”等平台,学习了解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发挥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

    执法普法相融。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国家安全重要精神和法律内容,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日常工作中要求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涉密无小事、失密是大事”意识,严守保密纪律。

    通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审计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表示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风险,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利益。                 

(厅法规审理处、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