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内部审计 > 经验交流
  • 汾酒集团:强化党建引领 践行审计精神 创新监督方法 提升监督实效 推动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29    来源:

    今年以来,汾酒集团内部审计工作坚持“治已病、防未病”的工作方针,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紧盯汾酒改革发展相关的政策落实、资金绩效、风险防控、工程基建、干部履职尽责及财务收支、民生特定事项等,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创新贯通式监督方式,加强与纪检、巡察协作,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揭示问题,提出建议,下大力气抓好审计整改,为汾酒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把上级党委的政治导向和政治要求贯穿在谋划工作、履行职责、实施审计、促进整改的全过程。

    二是科学谋划审计工作计划。制定计划时更加聚焦关键业务、重要岗位、高风险领域、大额资金支出等管理层关注事项,并探索融合式、嵌入式审计组织方式。

    三是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持续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必审、凡审必严,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半年完成了9户单位的审计报告。

    四是加强工程领域跟踪审计。将审计关口前移,对综合活动中心、销售中心2个大型建设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从源头上强化对工程量清单及招标控制价的审核,共完成6项工程审核,涉及金额1227.8万元。

    五是狠抓审计整改落实。指派专人跟踪整改进度,集中会商评估整改质量,完善整改台账管理及“销号”制度,努力构建长效机制,共下发整改通知书18份,提出建议195条。

    六是完善内审制度建设。对照上级内审相关文件政策和制度,做好现有的内部制度的废改立工作,确保有章可循、有规可查。

    七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通过“以审代训”、“外出培训”、“对标交流”等构建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后续教育体系,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人才队伍。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