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地方动态
  •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激发全省审计系统党员干部奋进力量 时间:2021-07-09    来源:

      按: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审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太原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一要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上求深入。要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学习部署要求,围绕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统筹兼顾、专题部署学习传达,全局上下要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好学习交流,将讲话精神转化为信仰信念、转化为理念思路、转化为办法举措、转化为标准规范。二要在强部署、提要求、抓落实上有提升。要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运用“以查促学、以考促学、以比促学”等方式,打造党组成员带头领学、各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主动跟学、青年党员骨干畅谈交流的良性闭环。三要在摆实情、谋实招、出实效上上台阶。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和贯彻各级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和推动当前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干部群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通过学习真正促进工作、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成效,为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大同市审计局:大同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采用在局机关党员集中观看、各审计组就地同步收看的方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接受深刻而生动的精神洗礼。二是充分利用电子大屏、“大同审计”微信公众号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做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传承红色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化对百年党史的深刻理解和全面领悟。

      朔州市审计局:全体人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广大审计人员表示,能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喜悦和自豪。作为共产党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保持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朔州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和建设“能源绿都 塞上明珠”贡献智慧和力量。

      忻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吕梁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树牢正确党史观,突出为党为国为民而审,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晋中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审计干部作为国家财产的守护者和看门人,必须始终坚定政治机关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必须牢记审计初心和使命,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机遇、新环境,紧跟新时代步伐,实现审计工作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阳泉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结合审计工作,采用局领导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全体党员干部自学等方式,从讲话中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将其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积极践行“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理念,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书写审计新篇章。

      长治市审计局: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及各在外审计组积极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明确方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要自觉做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的忠实传人;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贡献审计力量。

      晋城市审计局:采用局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收看、在外审计组就地同步收看的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明确审计目标任务,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审计着力点和切入点,统筹抓好当前关键时期的各项重点工作,担当作为、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临汾市审计局:一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各审计组分别在审计点同步收看。二是局党组迅速召开学习研讨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审计工作中;三是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学习交流会,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仰。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忠诚履职,依法审计,努力为党的事业贡献审计力量;四是继续深化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开好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对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寻找差距和不足,加强整改。同时,加快推进当前各项审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运城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在外的审计组人员、驻村审计干部就地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广大审计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让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以建党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局党组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历史重任,激发奋进力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支部建设相结合。各支部在七月主题党日和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审计党员干部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思想和作风保障;三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审计工作实践相结合。通过坚持政治引领,树立科学理念,围绕推进实现“五型四化”的目标,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磅礴伟力,为创建全国一流审计机关作出更大贡献。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