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审计新闻
  • 山西省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六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2-06-21    来源:

    近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六次(扩大)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各市审计局局长,厅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发改委党组成员马双喜作“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专题讲座,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在听取“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专题讲座后,陈磊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发展是第一要务,我省出台了《山西省扎实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行动计划》,计划方案内容丰富、政策措施具体,涵盖了财税、金融、投资等7大类、46项内容。广大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加深对政策措施的理解,并以此作为审计认识问题、评判问题的标准和导向,推动重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陈磊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省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市场主体关切,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减税降费政策、惠企纾困政策、实体经济发展政策落地见效,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陈磊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宏观决策部署上来,在推进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在监督政策措施执行中出现的制度漏洞上下功夫,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发挥好审计建设性作用,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审计监督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供稿)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