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内部审计 > 工作动态
  • 我省审计系统2022年度“以审代训”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时间:2022-04-29    来源:

    为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近年来,我省审计系统持续开展“以审代训”工作,坚持审学结合、边审边学、以审促训,实现了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的协同发展。

    近期太原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一期内部审计人员“以审代训”审前动员会暨审前廉政谈话会。会上介绍了2022年内部审计人员“以审代训”工作审计项目背景和人员安排,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目前,参与上半年审计项目的内部审计人员已全部到位开展工作。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实地检查等方式,跟踪“以审代训”项目进展成效。太原市审计局还建立了内部审计人员人才库,通过选派内部审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的方式,对其审计业务进行现场指导、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内部审计人员能力素质,整合了审计资源,缓解了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

    阳泉市审计局印发了《关于2022年内部审计人员“以审代训”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全市市直部门和单位内部审计人员“以审代训”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参训条件、参训时间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来自阳泉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的7名内部审计人员已编入该局6个相关科室的大气污染防治及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等项目审计小组,参加2022上半年实施的审计项目。

    通过“以审代训”,有助于审计机关统筹审计资源,有效调动内部审计力量,发挥审计工作合力;同时有助于内部审计人员拓宽视野和思路,学习审计方式方法,规范审计程序,提升专业能力和素质。(太原市审计局、阳泉市审计局供稿)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