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审计署审理三处党小组与山西省审计厅法规审理党支部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时间:2021-07-27    来源:

      近日,审计署审理司审理三处党小组与山西省审计厅法规审理党支部 办公室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寻访红色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缅怀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的主要奠基人——彭真同志。

      

      在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全体党员一起聆听学习彭真、高君宇、贺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平事迹,参观陈列展出的珍贵图片、实物、文献,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召开座谈会畅谈心得体会,互相交流学习。审理司三处蒋笃亮处长谈到,彭真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做出了开创性的卓越贡献。我们要学习彭真同志实事求是、追求真理的精神,学习他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意志,学习他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法,坚持依法审计,正确运用“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做出符合实际的评价与结论,以高质量的审理工作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王银燕总审计师交流学习心得时指出,学百年党史要感悟初心使命,更要强化实干担当。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审计业务质量控制是审计工作永恒的主题。我们要以本次审计署审计业务质量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职能作用。

      

      活动最后,审计署审理司王芳副司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民而审、为国而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火热审计实践,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法规审理处供稿)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主办单位:山西省审计厅 网站电话:0351-3806124
    • 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邮编030024)
    • ICP备案编号 : 晋ICP备05005397号 晋公安网 : 14010902000512号 网站标识码 : 1400000091
    • 山西省审计厅网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获得最佳浏览效果